跳到主要內容區

相關連結

 

網站 簡介
全球華文網路教育中心  

台灣華語文教學學會

台灣華語文教學學會(簡稱「台華會」)成立於2002年,為內政部認可之學術團體之一。

台華會主要宗旨為推動華語文教學-中文為第二語言之教學-領域發展,並提昇華語教師之專業能力,以促進台灣華語文教學之國際交流合作。

學會採個人會員與團體會員制,至2018年已有1256位個人會員,絕大多數是各大學的教授及華語教師,少部份是民間機構及企業人士,而團體會員也有57個,包括了近乎全臺灣各大學的華語系所及華語中心,也包括數個民間機構,是臺灣最具代表性,也是規模最大的華語教學專業團體。

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

華語教學人員選送

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

核准境外招生華語文研習機構

華語文獎學金

華語文能力測驗

邁向華語文教育輸出大國八年計畫

台灣華語教學入口網站

華語教學分享館

藉由分享與交流提昇華語教師的專業成長
 
華語教師們默默耕耘很長一段時間了,該站藉由網誌聯播召集網路上關心華語教學的朋友。
透過聯播分享彼此的教學及研究生活;期許能將個人的經驗,匯聚成眾人的智慧結晶。 
這裡有身兼數職的華語老師,也有剛踏上講台的新手老師;
有孜孜不倦埋首群書為教學紮根的學子,也有揮汗教壇身經百戰的老將。

教育部成語典